国标代码:12106
江苏招生代码:1431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魅力泰职
魅力泰职

全省网格化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表日期:2021-01-04      点击量:986

9月7日上午,江苏省网格化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105报告厅举行,省委政法委委员、省公安厅副厅长程建东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泰州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平立伟,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庆国出席,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市委政法委和泰州网格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金观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泰州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以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为抓手,聚焦社会平安稳定和群众现实需求,积极思考谋划、深入探索实践,持续深化拓展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形成了指挥调度“一中心”、基层治理“一张网”、民生服务“一条龙”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在收集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打造了“我的网格我的家”“情暖网格”等一批网格化工作亮点品牌,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希望全体学员充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努力为今后更好履职打下良好基础,为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深化平安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程建东以《江苏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为全体参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干部、基层网格长、网格员和省网格化工作专班人员等160余名学员参加。根据培训安排,课程将围绕江苏网格化社会治理实践探索、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意见和“苏格通”平台建设解读、深化警网联动融合提升基层治理能效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并通过现场教学、事迹宣讲、实践交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升学员的能力素质和实战本领。

根据培训安排,课程还将围绕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省“两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意见》解读、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意见和“苏格通”平台建设及危机处理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并通过现场教学、岗位经验交流、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升学员的能力素质和实战本领。

2020年7月,泰州网格学院成立,主要依托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集聚网格化社会治理相关专家学者、高等院校、实务部门等优质资源,目标是利用高校的办学模式和经验,着力打造集理论研究、队伍培训、实践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治理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