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106
江苏招生代码:1431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泰职院2020年对口单独招生章程

发表日期:2020-06-30      点击量:3200

一、学院基本情况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等院校(省级示范高职院校)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招生代码:1431

学习年限:三年

办学地址: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

二、学院简介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位于连续两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滨江工贸新城——泰州,坐落在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核心区域——中国医药城。泰州地处江苏和长三角中部,东临南通,西接扬州,南与苏州、无锡、常州隔江相望,是上海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正全力打造中国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医药产业基地和国内外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创业首选之区的中国医药城,正朝着“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医药名城快速奋进,成为泰州最具创新活力和创业潜力的沃土。

学院办学成绩显著,是江苏省第一所冠以“职业技术学院”名称的院校,也是泰州第一所公办高校,现为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级院校、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学院多次荣获江苏省和谐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平安校园示范高校、园林式校园等荣誉称号,连续9年被评为江苏省文明校园。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400余项,其中国家级32项、省部级53项。学院充分利用各类社会资源,资助优秀学子、困难学子实现人生梦想,就业率、用人单位满意度均为99%以上,连续8年被评为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办学实力雄厚,现有高级职称教师199人,硕士以上学历的272人,双师素质教师占比达90%,招生专业41个,全日制学生8921人,是教育部ICT行业创新基地和国家级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建有国家级重点专业、实训中心4个,省级重点专业、实训基地14个,校内实践实训基地131个,与企事业单位共建实习就业基地346家,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学院占地1061亩,环境优美、大气典雅,设施先进、功能完备,是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智慧校园、人文校园、园林校园和生态校园。校园内外舒适便捷,宿舍都是四人一间,窗户南向、阳光充足,空调、热水、WIFI等一应俱全;东苑西苑公寓都有餐厅,扶手电梯直通上下,各地特色美食种类繁多,应有尽有;出了校门,就是邻里中心和温莎小镇,随时可以畅享一体化生活服务和休闲娱乐。

三、报考条件

1.符合对口单招考试报名基本条件。

2.考生必须参加对口单招考试和入学体检,其健康要求按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明确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的具体判定标准的函》(教学司函〔201022号)和《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苏教考招〔20191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录取办法

2020年对口单招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我院对进档的考生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办法录取;根据省有关文件规定,符合免试及加分政策的考生,我院在录取时根据相应政策给予照顾录取。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代码

科目组

代码

专业名称

计划

学费 (/年)

1

11

建筑

600202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5

5300

2

11

建筑

540502

工程造价

10

4700

3

14

电子电工

610101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10

5300

4

15

计算机应用

610201

计算机应用技术

20

5300

5

18

财会

630302

会计

30

4700

6

27

药品

590204

药品质量与安全

20

5300

合计

95

-----

备注:以省教育厅审核公布的专业、计划、学费为准。

六、招生政策

获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考生与省技能大赛(含省级选拔赛)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可根据志愿直接录取我院相关专业学习。

获得省创新大赛三等奖以上奖项、省“三创”优秀学生称号、省技能大赛优秀奖的考生可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政策。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及省技能大赛优秀奖以上奖项、省创新大赛三等奖以上奖项、省“三创”优秀学生称号的中职校往届毕业生享受对口单招奖励政策(从获奖之日起三年内有效)。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录取时将在考生总分(艺术类为文化分)的基础上照顾加分投档(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投档条件,只可享受其中最高分值一项)。本条可与以上奖励政策同时享受。

1)烈士子女、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录取时加10分投档。

2)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属普通高校,录取时加3分投档。

七、学历证书

学生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学习期满,合格者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颁发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八、收费标准

2020级新生收费标准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和省物价局的有关文件精神执行,详见招生专业;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宿舍配有空调、免费WIFI、独立淋浴间及洗漱间,住宿费:1200//生(4人间)。

九、奖、助、贷政策

学院奖助体系完备,设有奖、助、贷、补、勤、减、免等多种方式解决学生经济困难。国家奖学金(8000/生)、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生)、学院奖学金、锦宸奖学金等各种奖励;设有各类社会助学金(最高达 5000/生),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或者申请建档立卡减免学费,校内设置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勤工俭学解决生活困难。

学院奖助学金设置如下:

奖助学方式

金额

备注

奖学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锦宸”奖学金等

1000-8000/

奖励面达50%

助学

国家助学金

2300-4300/

资助面达25%,设一、二、三档

吉如助困助学金

5000/

 

泰州市妇联“圆梦工程”助学金

2000/

 

“锦宸”助学金

2000/

 

金震企业奖助学金

1000-2000/

 

泰州市民政局福彩中心“情暖万家”助学金

5000/

 

泰州市红十字会助学金

2000/

 

慈善总会助学金

1500/

 

一次性困难补助

800/

 

河海大学校友会助学金

2000/

 

泰州移动公司助学金

1500/

 

建档立卡、残疾学生学费减免

最高4700-6800//

减免学费,根据省厅政策执行

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最高8000//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凭录取通知书和有关材料(以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公布为准)在生源所在地申请

校内勤工助学岗

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勤工俭学,解决生活困难

十、联系方式

我院招办常年开通招生咨询热线电话,回答考生及家长关心的有关问题,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电子邮件与学院招办联系,具体的联系方式如下。

录取工作结束后,考生可通过我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咨询电话:0523-86055000860550018605500286055003

咨询QQ1666395168466289136(群)

学院网址:www.tzpc.edu.cn

学院微信公众号:tzpc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