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106
江苏招生代码:1431
当前位置:首页  报考指南
报考指南

泰职院2020年对口单招注册入学批次招生章程

发表日期:2020-06-30      点击量:4500

一、院校基本情况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等院校(省级示范高职院校)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招生代码:1431

学习年限:三年

办学地址: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

二、学院简介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位于连续两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滨江工贸新城——泰州,坐落在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核心区域——中国医药城。泰州地处江苏和长三角中部,东临南通,西接扬州,南与苏州、无锡、常州隔江相望,是上海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正全力打造中国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医药产业基地和国内外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创业首选之区的中国医药城,正朝着“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医药名城快速奋进,成为泰州最具创新活力和创业潜力的沃土。

学院办学成绩显著,是江苏省第一所冠以“职业技术学院”名称的院校,也是泰州第一所公办高校,现为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级院校、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学院多次荣获江苏省和谐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平安校园示范高校、园林式校园等荣誉称号,连续9年被评为江苏省文明校园。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400余项,其中国家级32项、省部级53项。学院充分利用各类社会资源,资助优秀学子、困难学子实现人生梦想,就业率、用人单位满意度均为99%以上,连续8年被评为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办学实力雄厚,现有高级职称教师199人,硕士以上学历的272人,双师素质教师占比达90%,招生专业41个,全日制学生8921人,是教育部ICT行业创新基地和国家级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建有国家级重点专业、实训中心4个,省级重点专业、实训基地14个,校内实践实训基地131个,与企事业单位共建实习就业基地346家,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学院占地1061亩,环境优美、大气典雅,设施先进、功能完备,是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智慧校园、人文校园、园林校园和生态校园。校园内外舒适便捷,宿舍都是四人一间,窗户南向、阳光充足,空调、热水、WIFI等一应俱全;东苑西苑公寓都有餐厅,扶手电梯直通上下,各地特色美食种类繁多,应有尽有;出了校门,就是邻里中心和温莎小镇,随时可以畅享一体化生活服务和休闲娱乐。

三、注册条件

1.参加对口单招报名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且未被第一阶段录取的考生。

2.考生身体健康状况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和要求进行,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须提前进行转氨酶检查。新生入学时,学校将对新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身体复查,对不符合体检要求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四、录取办法

1.凡符合中职注册入学条件的考生,通过网络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注册入学管理平台,向我院提出注册申请。

2.我院将根据考生的对口单招成绩或中职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中职阶段在校学习成绩择优录取。

3.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可以优先录取,考生须在注册入学开始前,将有关证书的复印件等证明材料报我校审核:

(1) 参加校级以上技能大赛获奖的考生;

(2) 具有人保部门签发的职业资格证书的考生;

(3) 有艺术或体育特长的考生;

(4) 思想品德有突出表现的,经所在学校推荐,并经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考生;

(5) 有其他突出才能,并经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考生。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代号

专业名称

学费(/年)

招生计划



1

11

建筑

01

建筑工程技术

5300

30


2

12

机械

02

数控技术

5300

10


3

03

工业机器人技术

5300

20


4

04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5300

5


5

13

机电一体化

05

机电一体化技术

5300

65


6

06

数控技术

5300

10


7

07

工业机器人技术

5300

70


8

08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5300

5


9

14

电子电工

09

电气自动化技术

5300

5


10

15

计算机应用

10

物联网应用技术

5300

10


11

11

软件技术

5300

65


12

18

财会

12

财务管理

4700

40


13

19

市场营销

13

电子商务

4700

30


14

20

旅游管理

14

空中乘务

5300

60


15

15

旅游管理

4700

20


16

211

艺术设计

16

环境艺术设计

6800

5


17

17

广告设计与制作

6800

33


18

18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6800

15


19

212

音乐教育

19

音乐表演

6800

120


20

215

舞蹈编导

20

舞蹈编导

6800

110


21

23

汽车

21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300

40


22

27

药品

22

药物制剂技术

5300

100


合计

868


注:以江苏省教育厅核定公布的计划为准。

六、学历证书

学生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学习期满,合格者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颁发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七、收费标准

2020级新生收费标准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和省物价局的有关文件精神执行,文科类专业4700//生,理工科类专业5300//生,艺术类专业6800//生;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宿舍配有空调、免费WIFI、独立淋浴间及洗漱间,住宿费:1200//生(4人间)。

八、奖、助、贷政策

学院奖助体系完备,设有奖、助、贷、补、勤、减、免等多种方式解决学生经济困难。国家奖学金(8000/生)、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生)、学院奖学金、锦宸奖学金等各种奖励;设有各类社会助学金(最高达 5000/生),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或者申请建档立卡减免学费,校内设置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勤工俭学解决生活困难。

奖助学方式

金额

备注

奖学

国家奖学金

8000/

奖励面达0.75%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

奖励面达3%

学院奖学金

最高2000/

奖励面达30%,设特等、一、二、三及单项等5

“锦宸”奖学金

1000/

 

助学

国家助学金

2300-4300/

资助面达25%,设一、二、三档

各类社会助学金

吉如助困助学金

5000/

 

泰州市妇联“圆梦工程”助学金

2000/

 

“锦宸”助学金

2000/

 

金震企业奖助学金

1000-2000/

 

泰州市民政局福彩中心“情暖万家”助学金

5000/

 

泰州市红十字会助学金

2000/

 

慈善总会助学金

1500/

 

一次性困难补助

800/

 

河海大学校友会助学金

2000/

 

泰州移动公司助学金

1500/

 

建档立卡、残疾学生学费减免

最高4700-6800//

减免学费,根据省厅政策执行

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最高8000//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凭录取通知书和有关材料(以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公布为准)在生源所在地申请

校内勤工助学岗

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勤工俭学,解决生活困难

九、联系方式

我院招办常年开通招生咨询热线电话,回答考生及家长关心的有关问题,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电子邮件与学院招办联系,具体的联系方式如下。

录取工作结束后,考生可通过我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  邮编:225300

咨询电话:0523-86055000860550018605500286055003

咨询QQ1666395168466289136(群)

学院网址:www.tzpc.edu.cn,学院微信公众号:tzpc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