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106
江苏招生代码:1431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院获批“江苏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发表日期:2019-03-20      点击量:1847

日前,省教育厅、财政厅下发文件,同意我院通过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验收认为学院通过三年建设,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建设任务,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学校综合实力、办学质量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充分显示了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的成效。

我院自2015年立项建设以来,紧紧围绕建成“园区服务型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目标,以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抓手,在办学体制机制创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六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0181211日至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组织的专家组对我院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验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亲自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并与专家组充分交换了意见。副市长王学锋到会致辞,并全程陪同。专家组听取了院长汇报和重点专业建设情况汇报,现场考察了学院实验实训场所,通过查阅数据平台、项目建设总结报告、相关支撑资料以及与学院领导、建设项目负责人访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我院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的具体实施和完成情况。

验收专家组组长、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戴勇教授代表专家组向我院反馈了验收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我院聚力示范建设,全面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尤其是在制药技术专业群对接中国医药城产业、校内实训条件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成为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的突出亮点。

我院作为地级泰州市第一所普通高校,在20年的建院史中,始终坚持服务泰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各类高素质技术技能毕业生4万余名,累计为地方行业企业培养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12万余人次,为泰州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201811月中旬,市委书记韩立明率领部分市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创建工作。今后,我院将以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创新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增强办学实力、办学活力、服务能力和示范能力,主动服务泰州加快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的目标,聚焦泰州“1+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和全省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