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106
江苏招生代码:1431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院举行2018级首届南非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表日期:2018-12-06      点击量:1758

1116日下午,2018级首届南非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我院行政楼21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院长徐庆国、副院长钟文乐、纪委书记慕博华、组织部部长陈芷、苏州科茵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敏、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技术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及11位来自南非的留学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副院长钟文乐主持了开学典礼。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南非共和国祖玛总统达成的关于扩大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的要求,我院与南非共和国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首次合作开展留学生培训项目。11名南非留学生来我院机电技术学院机电类专业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期间在我院接受半年专业实践技能培训,主要以真实的实训项目化教学为主。此外,他们还会在我院与苏州科茵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共建的“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生产性实训车间轮岗实习6个月,主要从事智能制造智能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实习。

开学典礼上,徐庆国院长对南非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取得的重大教学成果、国际交流等情况。他对南非留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遵纪守法,尽快适应中国的校园生活,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并祝愿留学生们在泰州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苏州科茵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敏真情地希望南非留学生在智能制造技术上有所收获,并表示将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一起紧密合作,力争在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上有更大的突破。

我院教师代表朱艳、学生代表曹牧野分别做了发言。南非留学生代表Frederick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来到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深造,将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来华留学机会,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学习中国优秀文化和传统,他深信未来的一年必将成为他们永生难忘的经历。

典礼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与苏州科茵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敏代表校企合作双方共同为“智能制造学院“揭牌,并进行了企业冠名奖学金捐赠仪式。

在留学生培训项目过程中,我院积极探索“校内项目实训、企业轮岗实习(两实)”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根据学生的专业背景以及已经在境外学到的理论知识,为学生量身定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企业人员同时参与学校实训教学,把企业文化、企业理念等前置融合到学校教学中,以“到校即到(企业)岗、到厂即到(工作)位”为培养目标, “双师教学,双线管理(两双)”为培训模式,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更多来华留学生,输送国际化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