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106
江苏招生代码:1431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泰州市2018 年蓝领精英公益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表日期:2018-10-17      点击量:1726

    916日,由泰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承办的泰州市 2018 年蓝领精英公益培训班培训项目开班仪式成功举行。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孙晓烽、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万秋、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中华等出席了开班仪式,药学院院长助理李岩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孙晓烽处长、张万秋院长对本次蓝领精英公益培训班分别致辞

孙晓峰指出,开展蓝领精英培训在贯彻落实国家的政策要求的同时也是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孙晓峰指出了我市高技能人才、技师、高级技师队伍建设存在的不足,企业要把人才需求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需求,技能人才需要靠我们企业自主培养,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转变角色、端正学风、学思结合。

培训班上,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大学医学系和脑研究中心终生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外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玉田作了《从分子水平上解密记忆》专题学术报告。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邬瑞斌教授为学员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与智能化制造在医药领域的发展和应用。

开班仪式上,江苏海王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居林根做学员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课程将于930日结束,期间的培训课程还包括制药车间与制剂设备、具有促进皮肤再生的新型水凝胶、GMP教学工厂综合实践、新型生物医用骨支架材料、药物靶向递送与免疫学原理、医药物流管理、药品检测相关综合实训、制药设备虚拟仿真研讨等内容。

结合我市地区发展的情况,确定本次培训为药物制剂和智能制造两个专业的蓝领精英两个示范班。药学院通过前期的紧密策划和安排,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的课程,包含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实地考察。医药园区组织人事局、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还结合医博会邀请了许多专家学者开展人才系列活动。本次培训班43名脱产学员大都来自医药城的各大中小企业的员工,培训结果将作为技能人才评选表彰的一个重要指标,记录学员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