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106
江苏招生代码:1431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江苏省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表日期:2018-10-17      点击量:2059

我省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将于9月21日开始报名。为进一步做好中职学业水平考试的各项工作,9月17日召开了全省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林伟、副院长施邦晖,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省教育考试院成高处及各市教育局、招办相关负责人、各有关中职学校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林伟主持。

曹玉梅充分肯定了我省中职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意义,她认为,建立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是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职业学校办学水平的重大制度设计。会上,曹玉梅还就我省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有关进展做了简要介绍,对各地、各相关部门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统筹协调,明确落实行政管理部门、考试部门、学校等各方职责;二是要各地在这次考试工作过程中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提升。

林伟从考试管理工作的角度,对2018年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地招考机构要在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领导下,为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二是各级招考部门和考点要紧紧围绕安全保密这一生命线,紧抓不放。三是要以考风考纪为重点,确保考试各环节风清气正。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成高处考务负责同志对中职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细则作了解读,软件开发公司就网上报名管理信息系统作了具体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