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106
江苏招生代码:1431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院开展新生军训夜间行军拉练活动

发表日期:2018-10-17      点击量:1747

不畏青春路远 我们全力以赴

2018年新生军训拉练开始,出发!” 9101800,随着新生军训拉练活动总指挥、院长徐庆国一声令下,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行军拉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新生夜间行军拉练活动是继去年学院军训史上也是泰州高校中首次拉练活动后,再次举行该项活动。

1730,近3000名军训新生以连队为单位集结在田径场上,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拉练活动前,院长徐庆国作了热情洋溢地动员,他希望全体参加拉练的新同学们抖精神、磨意志,守纪律、重安全,展风采、凝合力。在拉练中锻造过硬作风,锤炼过硬意志,打造过硬素质。

全体参加拉练的新生按军训团各营、连建制确定行军序列,各连教官、指导员与连队同行,依次由学院西大门出发行进,途径健康大道,长江大道,至姜寺路口折返,最后经学院南大门返回,历时4个半小时,顺利完成了全程约16公里的行军拉练任务。学院拉练队伍绵延超过1公里,在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各相关单位及学院各相关部门周密部署和密切配合下,拉练队伍井然有序,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行军拉练过程中,新同学们勇于克服前期军训疲劳、行军辛苦等带来的不利客观因素,始终保持队列整齐、组织有序,充分体现出新同学们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纷纷表示,拉练活动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自己意志品质的好机会,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意志品质,对于自身成长都会有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

行军拉练是军训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勇于克服困难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同时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

拉练活动前,各分院对新生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排查并做好针对性的安全教育,确定最终参加拉练的新生人数。学院为参加拉练的新生们发放了行军包、毛巾等物品,沿途准备了饮用水,同时安排收容车2辆,救护车1辆,并有医生随车,用于收容途中身体不适的学生,充分保障拉练安全。

本次拉练活动得到了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住建局、交巡警大队、派出所、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全力支持和保障。学院党政办、学工处、后勤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公司等相关部门、各分院严密组织实施计划,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本次拉练活动顺利完成。学院团委还组织了全院学生干部代表,积极营造拉练氛围,迎送现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中途休息站军歌嘹亮,用最热烈的方式为新生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