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106
江苏招生代码:1431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魅力泰职
魅力泰职

我院与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召开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7-10-31      点击量:1133
/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泰州医药高新区全面合作签约暨“园区-企业-学院”合作办学理事会会议精神,推动园区、企业、学院之间的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园、校、企”三方联动发展新机制,增强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9月29日上午,学院与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会议在行政楼215室隆重举行。
      院长徐庆国、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徐永千共同为双主体学院“中国医药城药学院”揭牌。副院长陈红秋、组织人事局副局长周宏华,甘李药业总经理肖鑫、石药集团行政总监陈建辉、华冠生物总经理何卫华代表园、校、企签订合作共建“中国医药城药学院”协议。副院长钟文乐为徐永千局长、周宏华副局长颁发就创业教育兼职教授聘书,药学院特聘专家华冠生物总经理何卫华作就科技交流、研发领域合作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副院长陈红秋主持。
      签字仪式上,徐永千局长指出,建立“中国医药城药学院”,实施“三共建一共享”的合作模式是推动园区、学校、企业三方合作的新实践,泰职院的搬迁为医药高新区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提升了软实力,医药高新区目前已进入产业化急速增长期,近百家企业获生产许可,对实用性人才的需求数量剧增,园区专门出台了文件,每年落实500万元用于实用性人才的培养,园区将基于“医药+”,更好地发挥国家级医药人才市场的作用,做好学校和企业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将共建协议落实、落细、落小,进一步推进“中国医药城药学院”的发展。
      徐庆国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五大中心” 的办学定位及新校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指出全心全意服务医药高新区,不仅事关教育,更大程度上关系经济和民生,合作协议的签定对学院的发展和服务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目前学院正在举全院之力服务医药城产业发展,计划建立虚拟二级学院,形成覆盖医药产业全流程的药品生产、高性能医疗器械、药品营销、用药服务等专业链条,希望合作三方进一步细化更多的举措来推进协议的落实,形成产教融合、互惠共赢的长效机制。
      学院人事处处长栾庆国、校企合作中心副主任宋正和、药学院院长王立中、党总支书记王中华、学生支部副书记曹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