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106
江苏招生代码:1431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院举行现代学徒试点专业建设专家指导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7-10-31      点击量:1081
/

      10月12日下午,我院举行了现代学徒试点专业建设专家指导座谈会,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现代学徒制研究专家关晶博士参加座谈会,院长徐庆国、副院长陈红秋,高港中专、机电高职校、姜堰中专相关领导,部分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机电院首先汇报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制药设备应用与维护方向)现代学徒试点班的建设情况,合作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的管理及技术人员介绍了学徒班学生在扬子江药业集团培训、轮岗实习的情况。
      关晶博士与企业、学徒班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关晶博士对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在当今现代学徒试点中应做到人有我优、人有我特,同时关晶博士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现代学徒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分析与点评。
      座谈会上,医学院、经管院、信息院、药学院、建工院、艺术学院等6个分院的现代学徒试点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项目建设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与关晶博士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沟通。
      关晶博士一行还参观了医学技术学院国家级护理实训中心、信息技术学院ICT行业创新基地、机电技术学院国家级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及建筑工程学院校内实训中心。
      教务处、各分院相关负责人,现代学徒班学生代表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